上星期六的中午無意間想起之前在深圳吃過的海鮮砂鍋粥
馬上就打電話跟胖嘟說~晚上老娘我要煮砂鍋粥哦!還是海鮮的哦!"

到了下午四點馬上出發去菜市場買我"印象中"應該有的材料
基本上蝦子及螃蟹是一定要有的   os: 嗯嗯嗯
上桌前要放的芹菜末也是要有的   os:嗯嗯嗯
其他.............................sorry  這三種是我當時吃到時唯一看到的三種食材
所以我就只買了這三種回家
但是為了買這三種我可以粉認真的穿梭在我最討厭的菜市場哦!
一定要找到活蹦亂跳的才可以。

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把在樓下買的白米飯加到水裡去煮粥(家裡迷有米嘛,白飯代替囉)
os:加個雞湯塊好了  這樣粥才鮮美 hahaha................正為自己小聰明開心中

胖嘟問了一句:尼尼你有煮過這道菜嗎?
我:沒有哇~但是我大概知道怎麼煮,放心!

放粥下去煮的期間我就來洗海鮮囉!弄死二隻螃蟹(好在我家是吃螃蟹的高手  以前曾看老爸手法)
弄好也花了我小小的數十分鐘    來去看我的粥煮的如何囉!

耶~粥的顏色怪怪的耶~怎麼比雞湯的淺黃色還深了一號哇!
用湯匙攪一下,鍋底怎麼卡卡的,耶~有燒焦味~
迷錯!!我的粥"操灰搭"了啦!

無奈只能先把粥先拿出來,要先把鍋底的"操灰搭"洗乾淨才能再煮了
好在只是小小一點點,馬上又再繼續高級海鮮粥的大業

螃蟹~蝦子~你們都下鍋唄~
怪怪!怎麼越煮越咖啡色丫~該不會又"操灰搭"鬼上身了吧!

果然是也~迷辦法反正都快煮熟了,把胖嘟切好的芹菜末放進去 
胡椒粉丟進去,鏘鏘鏘鏘鏘~大功告成~



胖嘟吃的感想:"操灰搭"的粥,太稠~
我自己吃的感想::"操灰搭"的粥,失敗!完全不是當初吃的那個fu
                                    感覺有點奶茶色的也不是那純白的粥丫~
                                    那個自以為是的雞湯塊跟海鮮更是隔隔不入~


結論:煮飯這件事還是得有"天份滴",我還是繼續focus在煮泡麵 水餃  蛋花湯上好了!


ps 實在煮的超失敗就沒想到要拍照了~哈哈~
      昨天為了洗那個"操灰搭"的鍋子,刷到手快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