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咬自己指甲的壞習慣(也有用手剝的)  

我小時候也曾經這樣 (還好長大就改了)

有的人非常誇張,咬到指甲只有一半的長度

對付這種人   做水晶來矯正是再好不過囉!(如果連水晶都咬  建議是要去看經神科會好一點)

我家胖嘟就有咬甲的習慣,外加用手剝指緣的甘皮

(從我認識他都二年了很少看他需要指甲剪這東西)

指緣傷痕累累不說,甘皮為了保護就長厚了,長厚了胖嘟又剝,完全進入食物鍊的境界

所以從我學水晶指甲的那天起,我就不停的向他預告要整治他的指甲

先來看一下胖嘟的咬甲手。

胖嘟的症頭還算沒有很嚴重,甲面(甲床)只退了一點點,所以要盡快搶救丫~

有看到他那傷痕累累的甘皮了嗎? 本來應該要大清除的,但因為做水晶會有些溶劑

怕傷到傷口,只能待水晶做好後找一天來"治療"了 ~

在我這新手一個半小時的努力下(經驗不足加上沒有電動磨甲機之下,手磨到快抽筋)

終於搶先完成左手~來看一下做好水晶的樣子唄!

差很多吧~做完才發現如果用健康色(粉色透明)做會更好,才不會看到底下真甲的線

再來張近照與對照組唄!

 

 

最後這十隻"井桃丫"共花了我三個多小時才完工!

另外加上用我的左手緊捏胖嘟的手指太用力  到晚上竟然從手肘到手指頭都酸痛死了

還貼上"肌力"的酸痛藥布~下次一定輕輕抓就可以了!胖嘟也很妙被用力抓也不叫痛~

但是看到最後的大成品,還是很開心的啦!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養自己的真甲"了~

在養指甲這段期間就是要以水晶來預防指甲再被"咬",也可以順便改到這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