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的朋友就預告本週要從昆山來寧波找我   順路會帶大閘蟹來給我大食

電話中我還很開心的說"你要幫我煮好哦!"

沒想到她馬上回"小姐你嘛拜託 大閘蟹要現煮現吃才好吃  煮很簡單丫"

就這樣我從上週開始就一邊期待大閘蟹的美味  一邊煩惱怎麼煮啦!

終於在昨天拿到包裝精美的大閘蟹

我朋友大概也了解我不會煮飯又討厭煮飯的痛苦

開始不停的口述煮法:

"我有叫老闆用線幫你每一隻都綁好了,直接下去煮就可以不用怕啦!"

"水滾後放到蒸鍋上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吃囉!"

就這樣下班時我提著大閘蟹們回到宿舍

先看一下外盒

(從回到宿舍那一秒開始我整個就是亂,也忘了將過程拍照所以下列照片都是補拍的)

"請君品嚐"這四字真的太貼切了~哈哈!

開箱後裡頭有用草編的籃子(用來當螃蟹的床)

這張照片為何沒螃蟹待會說明

 

看一下活跳跳的本尊

 

 

大家有發現螃蟹根本沒有像我朋友說的綁起來嗎?

就是因為都沒有綁我一開箱大閘蟹們就全部爬出來了~

根本無法拍大閘蟹們乖乖的開箱照

所以我只好直接趕快把箱子拿到淋浴間免得四處逃竄也順便用蓮蓬頭沖水洗乾淨

再抓到鍋子裡(很妙的是大閘蟹們到鍋子裡就乖乖的幾乎不動了)

因為宿舍沒蒸鍋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怎麼煮  只好翻看箱子的說明

 

原來除了蒸外還可以用水煮的  但我的電磁爐火力很難控制聶!

最後決定在胖嘟的建議下  拿出我萬能的大同電鍋囉!

(大同電鍋是我出門在外的媽媽  凡是要煮的就是丟進去就對囉!)

當然我沒有那些生薑黃酒的佐料,管它的就是用水煮好了啦!→愛吃沒耐心

大閘蟹沒綁的話在煮的時候真的非常的可怕 

 會聽到大閘蟹不停爭扎的聲音(阿彌陀佛)  胖嘟還一直在旁邊說"它們在敲門了"

最後美味的螃蟹出鍋囉!

共有十隻  我跟胖嘟留二公二母  其餘分送給同事

因為太興奮自己亂煮的大閘竟然可以成功  所以從出鍋開始就一直忘了拍照

吃到最後二隻才想到要拍 (也忘了拍開蓋的蟹黃蟹膏照)

大家勉強看一下囉!左邊是母蟹  體形就小一些  右邊的公蟹又大又紅

 

母蟹的蟹黃多到都爆出來了(看圈圈處)

 

因為食材新鮮所以隨便煮真的是隨便好吃啦!

蟹黃跟蟹膏濃的不像話~超讚~

商家非常的貼心買蟹還附贈專用的沾醋哦!

這瓶醋味道很讚!香甜可口,酸味有但沒有嗆味

連我這不吃白黑醋的人都可以入口

 

感謝Carry送給我超美味的大閘蟹~下次要綁啦!我怕怕聶!

 

本次的大閘蟹跟2006年那篇大閘蟹轟趴的蟹比起來

    這次的蟹黃蟹膏濃郁,肉質鮮甜,真的是差很多!

    遠從陽澄湖來的果然是有差啦!

   (目前內地江浙地區大閘蟹四處有人養殖所以品質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