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同事的貓↓寄住我家嗎?!

龍貓(長毛金吉拉 夏天太熱剪毛款,可愛的肉丸肚皮)

叮噹(米克斯,不要看他臉很小  十足是小頭大身體哦!眼睛總是露出令人憐惜的樣子)

 

這二隻可愛的貓住我家也一年多了

這一年多來也帶給我家很多歡樂

龍貓我們都戲稱他是"布偶貓",因為他非常好脾氣之人人好

任你抱來抱去都行,又隨叫隨到,又愛撒嬌~總之是隻乖巧的貓!

叮噹也是很乖,可能是小時候生過大病又是流浪小貓來的

所以叮噹也是比較怕生,但認定主人後就非常的乖巧

每回回台灣弄貓罐頭時四隻貓在旁邊等的樣子超迷人

但問題就出在龍貓跟kiki水火不容   二貓除了打架外  就是四處尿尿圍地盤

貓尿是出奇的重味道  所以也為我阿母帶了很大的困擾

但除了這點我跟我二姐真是非常喜愛他們

他們的貼心也總讓我們的生活不寂寞


十月中旬同事說他跟他老婆商量好了 打算把貓接過去深圳了

有些在台灣辦理的檢疫手續要麻煩我二姐幫忙辦理

我跟我二姐就著手開始查詢相關的手續

沒想到帶貓到大陸還是很煩的  除了中國國家的規定 各地還有其他的小規定

後來我在網上發現有代辦公司在幫人家辦理寵物出入境到各國的手續

我馬上寫信詢問代辦公司的莊小姐(http://tw.myblog.yahoo.com/pet-tour/)

了解整個流程跟價格後我就問同事的意見   在多方考量下  同事也決定

讓莊小姐代為處理   必竟是二條生命  我們都希望能平平安安  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囉!

就這樣~~二姐在台中先帶他們去打疫苗  打晶片  把相關資料傳給莊小姐辦手續

接下來就等待上飛機那天囉~


貓咪們確定要搭11/7週五下午的班機到香港再路運到深圳了

在得知消息後 我跟二姐就有滿腹的捨不得  早知道這麼快  我十月在台灣就該多抱抱他們的

二姐也決定11/7請假親送貓咪到機場

11/7當天一早二姐就讓貓咪先大吃一餐  不然這一路整天都沒辦法吃飯

到了機場貨運站  莊小姐開始協助相關的手續辦理   二姐在貓咪關到航空籠前還再喂他們一次

要幫貓咪們換成航空寵子  叮噹都快嚇死了~心疼   抱出來後就一直低頭找想找地方躲

 

 

龍貓就開心的面對鏡頭囉!(長毛的龍貓很美聶)

 

這是到航空貨運站使用的航空寵  粉紅的是叮噹   粉藍是龍貓

我姐一度擔心叮噹的寵子太小  因為叮噹很有肉的   還好放進去還算OK

空間不要太大 將將好 貓咪比較不會不安~

 

動檢局的人員在出發前要掃晶片  叮噹又緊張了(叮噹最會的劍客貓眼神出現囉)

 

看到龍貓寵子裡邊那瓶小乾料了嗎?   這是我二姐堅持要幫他們帶的"便當"

主要是怕他們到深圳後因為飼料不同不習慣  到時可以添加

 

最後相關程序辦好  準備入倉就要跟他們say byebye了

這次他們是坐長榮的班機前往香港的

 

 

↑莊小姐說這張的叮噹一直往寵子外四處望  好像在找我二姐

   害我看到這張照片就大哭了

寵子都要用束帶加固免得在飛行途中打開找不到貓↓

(又看到叮噹令人憐憫的表情了)

 

以後只能到深圳去看他們了~

後記~

11/7當天傍晚抵達香港後  本來當天就可以領到貓的

結果因為香港政府動檢局內部文件錯誤   隔天又六日休假沒法改單

害貓咪們要先去動檢所住←還好動檢所設備都不錯也有專人照顧

最後終於在11/11晚上把貓送到深圳我同事家了!

同事的老婆看到叮噹還嚇到  因為我們養的太胖了

去我們家時大概六公斤  一年後七公斤多 ^_^

也感謝莊小姐的協助~你們的服務很NICE  雖然出了一些狀況

但最終還是令我們很滿意啦~

我也請同事要拍一些貓在深圳的照片讓我跟二姐放心~

叮噹  龍貓  阿姨們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