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1 

要去上海前在台客生活網上詢問了其他台客們一些去上海要吃的~

就有不少人推薦要去上海城隍廟附近吃南翔小籠聶~(但聽說要排隊排很久)

但說真的這一趟上海行   真是毫無計畫的亂逛  所以行程中並沒有特地要去城隍廟吃南翔小籠

11/15當晚住的是在地鐵四號線臨平站附近

隔天早上要走去地鐵站時   正在跟胖嘟討論要去哪吃早餐時  

這家南翔饅頭店竟然就在我們眼前了   哈哈~

我馬上跟胖嘟說"很多台客都推這家聶 沒想到這裡有分店那我們就吃這家啦"

不知道是因為早上還怎樣店裡的客人並不多

因為是早上我們決定吃一點就好了  看完菜單後 

胖嘟點了"辣醬麵"(RMB10)    

我點了二籠"南翔小籠"(RMB8/籠)跟一碗"瑤柱蛋皮湯"((RMB4)

辣醬麵很快就來囉!

南2

其實我跟胖嘟都一直以為辣醬麵是像麻醬麵一樣乾拌的,沒想到是湯麵丫~

而且除了一點肉醬外其他啥青菜丫配料都沒有   還好湯頭還可以

整碗辣醬麵像是麵加大骨湯再加上新東陽辣肉醬罐頭(超市有賣哦)   下次來應該不會想點這個了

還是看重頭戲南翔小籠吧~將將將將

南3

一籠都有六大顆~我個人覺得它是小籠界算大顆的了

為了等這二碗現蒸小籠可讓我們等到快起肖了~

所以小籠一上場胖嘟就馬上挾了一個   還好我像機準備的快馬上補捉下來

看到沒~裡頭湯汁都流出來了~

smus5

↓咬開一個拍一下照~除了大團的肉餡外 旁邊都是肉汁哦!

肉汁非常爽口不油~(在寧波北侖這邊包的都是油  如果有機會買來拍照給大家比較)

裡面的肉也非常好吃~豬肉餡最怕是有肉味  但南翔的都不會哦!

我不愛沾醋所以沒沾  而且我通常都是吃第一口看看  如果有怪肉味  我才會沾辣椒醬

這次吃南翔的我啥都沒沾   可見店家調的肉餡  味道就非常夠了

南4

上面這張照片中裡那碗飄著蛋皮絲的就是瑤柱蛋皮湯~其實就是干貝蛋皮湯啦!

味道是挺鮮美的~但是因為蛋皮是先煎好再切進湯裡  所以這點讓我覺得不習慣

如果能將生蛋直接打進干貝湯裡煮就更好了~

我對湯包其實並沒有非常愛的   因為我老覺得湯包的外皮就是加厚版的水餃皮

所以我一直都愛吃像大肉包那種膨膨軟軟的小籠包~

但這次吃到南翔的小籠  就改觀囉!(只對南翔)

南翔的小籠真是名不虛傳丫~害我吃到以後念念不忘!

上次去沒吃到插吸管吸湯的蟹黃灌湯包下次一定要去吃一次

這家肯定是我以後去上海必去的餐廳之一囉!

 

PS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在城隍廟或豫園的南翔饅頭店

    除了可能要排隊排很久外,好像還有個人最低消費,

    這次不小心發現這家分店,我們還真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