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寧波工作也三年多了

這趟或許是最後一次因為工作來吧~

所以跟胖嘟吃了幾家一直都挺愛的餐廳

首發"諸葛烤魚"

這家在北侖很受歡迎~來這家不時就會遇到台灣同胞哦!

另外一個重點是,常客滿~記得人多一起來要先訂位!

聽到店名也不難了解,招牌就是諸葛烤魚了~

光烤魚的口味就有很多種~香辣、微辣、酸菜、藥膳等等等

我跟胖嘟都挺能吃辣的,但在這裡只敢點"微辣味"

另外還有一些菜色也都很特別,不過我們常來吃的

就都固定點某幾道而已。另外一個重點是,這些菜都

非常的下飯跟下酒(下飲料),叫太多只會撐死自己的肚子

今天就我跟胖嘟二個,就點了三道菜跟一條魚~

第一道~干扁肥腸

IMG_3811.JPG 

看辣椒的數量就知道是重口味來的,其實讓人受不了的是那裡面一顆顆的花椒丫~

肥腸先炸的香酥再加上這些配料,這道就可以先配一碗飯~PS 要小心躲在肥腸裡的花椒~

第二道~手撕包菜

IMG_3812.JPG 

包菜就是高麗菜,這道菜我跟胖嘟都是來大陸才第一次吃的,好像也是在這家店

味道真的很妙,辣中帶一點黑醋味道,鹹鹹香香,又要配一碗白飯了~

不過那天去吃,廚師辣椒給我放太多了(後面有圖有真像)

第三道~小炒牛肉

IMG_3813.JPG 

當天得知的新菜,讓一直愛吃牛肉的我馬上點了~

上桌一吃,馬上愛上它,牛肉嫩的不得了,味道也很十足,白飯再來一碗!

仔細看,這道菜光爆香的料就把蔥、蒜、薑、紅綠辣椒、香菜啦~都給用上了

真的是太好吃了~目前它榮登烤魚後的第二名~

重頭戲~諸葛烤魚

IMG_3816.JPG 

諸葛烤魚都是用黑魚(胖嘟說的,我對魚也不懂),算是河魚的一種

這邊的魚一次叫就是一條,廚師會把魚剖成二半,這樣躺在這大盆裡看起來會像二條

魚烤的焦香後,再搭配你選的口味湯汁,就連著火爐上場囉~

IMG_3815.JPG 

我們叫的是微辣味而已,辣油就這麼可怕的多了~

烤過的魚外表焦香,但把皮拿掉就會看到裡頭的魚肉,嫩的沒話說

再加上鹹辣的湯汁~OMG真的是太好吃了!

↓太開心吃快完才想到忘了拍魚肉,還好還有尾巴可以拍

IMG_3823.JPG 

我本人是不愛吃河魚類的,因為我很怕有土味,但諸葛烤魚的魚幾乎都沒土味

本來以為它是用重口味下去蓋,但其實魚本身就沒啥土味了~

另外河魚的刺都挺多的,但這款魚的魚刺倒還好,算我挑刺能力可COVER的範圍

這條魚我跟胖嘟可以完全的吃光它,巴不得骨頭也啃下肚~想到又餓了!

~最後~讓大家大一下菜吃光盤子裡最後的得性~

干扁肥腸先來

IMG_3822.JPG 

大家有發現嗎?辣椒竟然還是一盤好好的,肥腸好不容易挑乾淨

我們有發現這個辣椒底料除了干扁肥腸外,辣子雞(雞肉先炸過)也是這樣

可見這底料加啥都很好吃~

辣到吃不完的手撕包菜

IMG_3820.JPG 

就說廚師那天給我加太多辣椒了,不然一般這道菜是可以見底的~

小炒牛肉

IMG_3821.JPG 

牛肉也是挑光,但這道的蔥也很好吃,配料也是驚人的多~

吃的最精光的諸葛烤魚

IMG_3819.JPG 

吃完魚,辣油還是浮一大層~果真粉辣!

這家餐廳肯定會讓我念念不忘丫,回台灣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