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在大陸過春節是件好玩的事
沒想到平常還挺熱鬧的北侖 現在竟然像空城一樣
商店全關了 唉!

在家窩了幾天後 胖嘟就說那去舟山走走好嚕!順便扇扇海風~
事不宜遲馬上動身~

在坐了約半小時的小巴士後,終於到了碼頭,要坐大渡船了,真開心丫
但碼頭的場景真的是小小給它荒涼了些,感覺不美麗啦!






船挺大的,大巴士都可以塞很多台進去,所以超穩,平時坐船一定暈的我當然就安心的渡過這四十分鐘的航程囉!

在內地有一個名詞讓我跟胖嘟感覺很可愛哦!就是"自覺" 在台灣大概叫自動或自行吧!
坐公司常會聽到廣播"乘客請自覺投幣",想像一下大陸腔來講這句,真的非常有感覺聶!
很多標示牌也常常用到這二個字哦!
我怎麼覺得這二個字可愛呢~因為這二個字聽起來就很有迫力,非常有祖國的味道~



扇著冷冰冰的海風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舟山島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普陀山,所以一到碼頭馬上查了查如何到普陀山,一查才曉得痛苦即將開始
碼頭是小巴士的第一站,要去普陀山(它也是個小島)要去另一個渡口,是小巴士的最後一站
那麼第一站跟最後一站中間有多少站咧!不用嚇到~是五十幾站!

SO我們就這樣坐上小巴士了~時間不多不長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等我們到達要去普陀山的渡口(朱家尖)後!已經下午三點多囉!


從朱家尖到普陀山超近,坐二十人坐的渡船不用五分鐘即可到達,這種小船晃到不行,還好僅需五分鐘 
不然我第六分鐘就要吐了吧~

踏上佛教聖地普陀山後,真有令人感到清心的感受哩!
閒晃下船後,胖嘟先去門口大廳買入場票
沒想到他回來跟我說~票很貴耶!要110元RMB(快NTD500)
我當場嚇到以為胖嘟把11.0看成110
馬上火速趕到售票口 一看,還果真是110元,當場我的直覺就是,已經三點半了,不要進去了好了,討債錢~

還好下船的碼頭有個大石牌,我跟胖嘟就意思意思拍了紀念照,哈哈~我們可是有到普陀山過咧!



拍完照,我們就照原路返家囉!順帶一提,雖然我們沒進去普陀山,但回頭馬上再搭船返回朱家尖渡口還是得收錢的
就這樣我們在普陀山待不到十分鐘馬上就又離開了

想回家又是一趟坐車坐船的痛苦旅程

好在在舟山島上有間麥當勞,這對平常在北侖沒麥當勞的我(要吃得坐一小時公車去寧波市)有很大的吸引力!當然就要去吃一下囉!
咱們祖國的麥當勞外型跟台灣一模一樣,感覺好像回家哦!得來速跟24HR的功能也是一模一樣!




漢堡入肚完了,還是得坐車坐船回家,回到家二個傻瓜早已累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