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介紹杭州西湖吧!


我跟同行的朋友早上八點不到就從北侖出發了
因為有人帶著小baby所以只安排一日遊  算是去看看西湖的樣子囉!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了,我們就在西湖畔找了家看起來還可以的
餐館用餐,菜色平平但超貴,不如我們晚上誤打誤撞的麗府好吃!(請見另一篇西湖好餐廳的文章哦)
吃完午餐就開始遊西湖的行程了

此次遊玩要特別感謝友人的女兒Jessica當我的麻豆兒介紹許多特色風景
ps當天天氣濛濛的所以照片不是太美!



遊西湖主要是走貫穿西湖的一個步道叫蘇隄,因為蘇隄超長,怕腳酸的可以選擇坐遊園車(是要錢的)
我們以散步的方式慢慢的走,走路的就要小心腳踏車之類的雙輪交通工具
(週圍很多店家可以租,要小心不要弄丟了)
二旁有柳樹,要是沒有那麼多人肯定會美很多~


湖面照來一張!(還是濛濛的~唉!)


荷花池~去的時間剛好不是花季,有點可惜!


蘇隄延線有幾幢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因為都長的挺類似的,這裡就放一張參考參考!



浙江西湖美術館,這裡的重點是右下角的石碑上有"中華民國"的字眼哦!能在大陸看到超興奮



在西湖有名的就是湖中的三個小小島,逛每個島的時間不會很久,小島上會有一些好玩的小建築
買一張船票就可以直接遊覽三個島囉!

我們坐的船也是這種風格的(左邊那個小小的就是囉!),這艘船豪華複雜了一點,當天有人還在船上舉行婚禮



小島之一:湖心亭(大概是西湖的正中心吧)


小島上就是一些樹丫花丫草丫之類的,較有特色就是下面這個石碑了!
傳說是乾隆皇夜遊西湖提的字,意思很妙


為啥提個"虫二"咧?到底是為啥丫??? 嘿嘿~看到最後才要跟你說




再來就是三島之二囉!(名字我忘了 ^_^a)
但這個島很大,島中還有一個湖,算是湖中湖吧!幽靜的地方不錯
有一個九曲橋還看的到超級大鯉魚
我就親眼目睹大鯉魚要張口吃遊客丟的麵包時  一張口不小心吞了嘴邊的小魚(牠真的是不小心的)




三島之三
這個小島也是小小的,最妙的是島上有一個"我心相印亭"
這小亭子吸引了無數的夫妻情侶瘋狂在底下相擁留影  抱的可緊了咧!
但因為肖像權的關係(哈哈~)這此就不登出民眾相擁的畫面囉!


等船的地方還是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


逛完這三個小島大概也要花二個小時多吧!



坐完船後回到蘇隄還是得靠二條腿走路的,終於咱們到了盡頭(不知這邊是開頭還盡頭,反正我們就是走完蘇隄了^_^)

小麻豆兒Jessica與蘇隄合影


蘇堤旁邊就是雷峰塔了!當天因為太晚了,大家也走到瘋狂,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晚上的燈光還挺美的咧。


最後要來解答"虫二"是啥囉!請看



如果有時間應該是要在西湖過一夜的,可以欣賞美麗的西湖夜景
這是杭州西湖的官網 
http://www.hzwestlake.com/  
裡面的照片比我拍的美一千萬倍
裡面有介紹很多西湖的特色景點  要去之前可以先做功課
我們這趟算是走馬看花  就沒事先做功課
回來上網才發現  官網說的好像都沒去耶!


imsylv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